骑行故事

这是我的一个小博客,希望在lofter这个有趣的地方认识更多的骑友,分享大家在路上的故事。
哈哈感谢大家^-^

图文/孙小萌

13年我骑车川藏进藏

八月我到了邦达听到通麦大桥的消息,桥塌路断只能返程没能到达我的终点拉萨。

14年我又不死心的踏上滇藏线想把路走完但我这次的终点又延长到了尼泊尔。然而当我在距拉萨只有一天路程的松多时又听到中尼公路塌方的消息。

早上七点西藏还是一片漆黑我看着通往拉萨的茫茫山路心灰意冷——我永远到达不了终点吧。     

然而当我终于在傍晚到达了日光倾城的拉萨 看着雄伟的布达拉宫和他脚下转着静桶喃喃祈祷的信徒心情突然感动了起来随之也开阔了起来我突然明白也许人生在路上没有终点才是最好的当你没有终点你才会有机会走得更远 见得更多才有机会体味遗憾然后继续努力去不留遗憾甚至收获更多。像是13年若我成功走到拉萨我就没了机会见识滇藏风景没机会结识更多朋友也不会有去尼泊尔的打算。

于是我在布达拉宫拍下一张照片却是释然了。

一千个布达拉宫的照片背后有着一千个故事。我所讲述的道理很简单也许大家都懂但真的只有经历过那样的努力那样的遗憾那样的心灰意冷才能真正理解这样的道理。              

 也希望更多的人在人生路上找和体会更多的答案。



评论

热度(11)